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保举重者赢天下 马文广:北京奥运会将争5金超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6: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举重项目向来是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而且由于比赛时间靠前,所以举重项目的金牌对奥运会各代表团的成绩走势起着很大的影响。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南京宣布了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夺金目标:至少拿下15枚举重奥运金牌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中国军团至少有5枚以上的金牌将是举重队获得的。

  “谁敢说中国举重界阴盛阳衰啊!”马文广昨天在仙林激动地表示,“我们举重队就要证明中国的男子项目、力量项目也不差。保举重者赢天下,能够保住在举重项目上的金牌,那么这个代表团的金牌数就肯定不会少。北京奥运会,我们只能参加15个项目中的10个,但我们依旧要取得一个好成绩回报国人。上届奥运会,我们拿到了5块金牌,所以本届奥运会主场作战,我们一定要超过上届才行,拿到至少三分之一的金牌。”(张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