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选拔赛最后一战夺冠 陈燮霞称若能参加奥运信心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记者王恒志 程士华)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内选拔赛中击败杨炼获得冠军,广东姑娘陈燮霞却用“不满意”来总结自己的成绩,面对记者有关其奥运期望的追问,本就腼腆的她不好意思地笑了半天,终于说:“如果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那么我信心会更足。”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这个级别也基本成为中国队北京奥运会必上的级别,本次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是奥运会前国内最后一次公开选拔赛,48公斤级三大高手中王明娟出征亚锦赛,该级别就成了杨炼和陈燮霞的“角斗场”。

  最终陈燮霞以213公斤的总成绩力压杨炼摘得总成绩冠军,不过对这个成绩陈燮霞并不是很满意,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体力其实很不错,但在技术处理上有些着急,所以挺举后两把都没能举起来,自己冬训准备得很充分,这次来参赛信心很足,不过这次她并没能发挥出自己训练的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也认为,今天杨炼和陈燮霞在这种水平相近的高水平对抗中没能完全发挥水平。“她们还是有些慌。”马文广说。和陈燮霞一样,杨炼在挺举中也仅举起第一把,抓举两人都成功两把。

  在目前的队内排名中,陈燮霞和杨炼已领先于其他运动员,不过谁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仍然是个未知数。尽管这个级别是中国队的强项,但4年前恰恰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队丢掉了一枚金牌。目前杨炼的伤病对她参赛仍有影响,而今后国家队还将有队内测试赛。马文广表示,一定会挑选状态更好、更能出成绩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陈燮霞拿到了这个分量颇重的金牌,但也只是距离奥运会更近了一点,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她腼腆地说:“如果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那么我信心会更足。”

  看来,在奥运名单正式出炉前的一段时间内,这个级别的竞争还将继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