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国女举锦标赛:陈燮霞力压杨炼夺金 邱红霞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记者王恒志 程士华)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拉开战幕,解放军一队的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力压杨炼夺金,广东队的邱红霞摘走53公斤级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李萍意外失手,未取得成绩。

  王明娟出征亚锦赛,女子48公斤级的看点都集中在陈燮霞和杨炼之争上。不过,2001年世锦赛冠军、辽宁选手高伟险些成为大黑马,她在抓举中3把全部成功,最终成绩是97公斤,陈燮霞和杨炼在第二把都举起96公斤后,双双在第三把98公斤上失败,高伟获得抓举金牌,杨炼因体重较轻获得第二。

  挺举比赛,高伟开把就要了120公斤,这个重量已经和世界纪录持平,不过她连续3把失败,最终没有获得比赛成绩。陈燮霞和杨炼第一把分别成功举起117公斤和115公斤,但此后杨炼连续冲击120公斤和121公斤失利,陈燮霞则两把122公斤都未能举起。最终,陈燮霞以11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同时以21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杨炼以115公斤和211公斤获得两个第二名。广西队的吴艳梅以110公斤和199公斤获得两个第三名。

  陈燮霞赛后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认为自己技术处理不到位,“没能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而杨炼并未对自己的伤情多做介绍,湖南队领队廖素平则透露,此前杨炼一直没能正常系统训练,因此对比赛有一定影响,但这不会影响到奥运会。

  53公斤级则爆出冷门,2007年世锦赛冠军、代表山东出战的李萍在抓举中3把失败,没能获得成绩。邱红霞稳抓稳打,抓举、挺举6把全部成功,最终成绩是抓举100公斤、挺举125公斤,她以225公斤的总成绩摘得这个级别的金牌,同时获得抓举冠军(体重优势获胜)和挺举第二名(体重优势获胜)。上海闸北队的熊丽以223公斤摘得总成绩亚军,第三名被解放军一队的王祖红获得,成绩是222公斤。

  获得挺举金牌的是广西选手韦荣媛,成绩是126公斤,广东选手卢秀婷以体重劣势获得挺举第三名。福建泉州队的陈晓婷以体重劣势获得抓举亚军,熊丽名列抓举第三名。

  邱红霞赛后表示,今天比赛的感觉还不错,但这个成绩和她去年的成绩还有一定距离。她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