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文广:举重奥运选拔公开透明 着重参考两项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记者周良 熊润频)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谁将代表夺金大户中国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备受关注。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5日的比赛过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明确表示:“我们将根据公开、透明的原则选拔奥运选手。”

  马文广说,中国举重队将首次采用新的选拔奥运选手的办法,具体方法是,将总评分分为两大部分,运动员今年参加各类比赛的成绩及综合素质占总评分的70%,2005年到2007年参加各类赛事的总成绩占总评分的30%,其中2005、2006、2007年所占比例依次为5%、10%、15%。2008年对选手实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赛事有两项,一是正在合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再就是即将在日本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但有些顶级运动员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却无缘亚锦赛,国家举重队将如何对运动员进行取舍,还将参考运动员的综合素质。

  除了参考运动员最近4年的表现外,对运动员的综合评分也很重要。在根据选手参加各种比赛成绩的基础上,中国举重队还将根据公开、透明的原则,由教练员和地方体育官员一起对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的宗旨就是要根据国内外选手的情况,以最有利于中国举重队的原则来选拔选手,让最有实力和潜能的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