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08首金预演战中国女力士暗中较劲 3人争一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00  北京日报

  

陈燮霞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合肥开幕。在可能会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的48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队主力未能包揽三金,代表湖南参赛的名将杨炼更是没有金牌入账。

  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共设7个级别,每个代表团可派4名选手参赛。根据赛程安排,女子举重48公斤级很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该级别恰恰是中国优势项目中的优势级别,也是中国队内部竞争最激烈的级别之一,有2005年世锦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明娟、2006年世锦赛冠军杨炼、2007年世锦赛冠军陈燮霞等名将。从某种意义上说,该级别的奥运竞争,其实就是中国队内部女力士的竞争。目前,3名女力士正在为1个奥运资格暗中“较劲”。

  由于备战月底举行的亚锦赛,王明娟此次未参赛。出人意料的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2001年世锦赛三金得主、非国家队主力高伟以97公斤在抓举中折桂,杨炼、陈燮霞则均在试举96公斤成功后,冲击世界纪录98公斤失败,杨炼以体重优势获亚军。随后陈燮霞以117公斤和213公斤获得挺举、总成绩两金,杨炼则再获两银。

  陈燮霞表示,自己心态急躁导致了失利。湖南队领队认为,杨炼受伤病影响发挥失常在情理之中。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