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举全锦赛75公斤以上级 穆爽爽超世界纪录包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安徽合肥进入到了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最终吉林名将穆爽爽勇夺7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创造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新的全国纪录。

  女子75公斤以上级历来都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优势项目,丁美媛和唐功红分别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金牌,而且目前该项目的三项世界纪录也均为中国选手保持,其中,穆爽爽在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以139公斤创造了抓举的世界纪录,而挺举的世界纪录是名将唐功红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成绩是182公斤,穆爽爽在去年结束的清迈世锦赛上还创造了该项目总成绩319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吉林名将穆爽爽发挥一场出色,尽管在第一次试举没能举起138公斤的重量,但是穆爽爽第二次试举直接要了超过世界纪录3公斤的142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三次试举,穆爽爽再次将杠铃重量提高3公斤,并最终举起145公斤的重量,在超过7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的同时,也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一面抓举金牌。解放军一队的选手周璐璐三次试举分别成功举起了130公斤、136公斤和138公斤的重量,并最终以138公斤获得了抓举的银牌,来自上海队的张郑尽管第一次和第二次试举135公斤和137公斤均告失利,但是她在第三次试举的时候还是成功的举起了137公斤的重量,最终获得了抓举的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挺举比赛也再次成为了穆爽爽的个人表演,第一次的开把重量穆爽爽就要了175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二次试举穆爽爽将杠铃的重量提高了5公斤,同样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第三次试举,穆爽爽要了超世界纪录的183公斤,最终三次试举,穆爽爽三次成功,这样,她就以183公斤再次摘得挺举的金牌。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刘雪头两把分别试举165公斤和170公斤成功,最后一次试举173公斤失败,她最终以170公斤锁定挺举银牌,另外一名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选手甄瑜以165公斤获得挺举的铜牌。

  在总成绩方面,穆爽爽也以328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金牌,同时这一成绩也超过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纵观整场比赛,穆爽爽两次超抓举世界纪录,一次超挺举世界纪录,两次超总成绩世界纪录,出色的表现着实惊人惊叹。

  (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