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举收官战穆爽爽创造佳绩 三超世界纪录显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75公斤级以上级决赛继续在合肥进行,这也是本次比赛收官之战。在这一重量级的竞争中,来自吉林的亚运会冠军穆爽爽不负众望,最终以抓举145kg,挺举183kg,总成绩328kg获得了75公斤级的冠军。她的抓举成绩两次超过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挺举成绩超越了奥运冠军唐功红保持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以完美的成绩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张郑以总成绩302kg获得银牌,刘雪以300kg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竞争格外激烈,几乎成为了向世界纪录冲刺的一场对抗。在吉林队教练的几轮战术调整中,最终的对决在张郑、周璐璐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穆爽爽之间进行。教练在穆爽爽上场之前几次调整了她的开把重量来混淆对手,以至于被迫迅速上场的张郑在第一把并没有完成135kg的重量,第二次试举的137kg也没有取得成功,只是在最后一次中举起了137kg的杠铃。但是周璐璐则是按照自己事先的计划稳步完成了130kg、136kg和138kg的三次试举。

  按照规则,开把重量最大的穆爽爽最后登场,她第一次就选择了与前面的最好成绩相等的138kg,由于之前的多次调整重量导致她状态不稳此次试举没有成功。但是接下来她并没有在这一重量徘徊,第二次试举顺利地完成了142kg的重量,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自己保持的139kg的世界纪录。穆爽爽此时已经稳稳地将抓举金牌揽入囊中,第三次试举成为了她与自己的较量。最后一把她又增加了3kg将杠铃增加至145kg的重量,在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她完成了这一重量,从而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超越了6kg之多。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仍旧是穆爽爽与几名年轻队员之间的较量。上海队的张郑开把选择了165kg的重量并且成功完成,接下来她增加到了171kg但是由于手臂稍稍有些弯曲,虽然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但是裁判却给出了三盏红灯。在第三次试举中也没有完成预期的175kg的目标。由于体重原因她败给了和自己成绩相同的甄瑜。刘雪在前两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65kg和170kg,第三次冲击173kg时没有成功,将成绩定格在170kg。在之前抓举比赛中技惊四座的穆爽爽将奇迹继续延续着,她愈战愈勇。随着她稳稳地定住后一阵掌声叫好声爆发出来,她成功地战胜了自己也超越了这一级别挺举的世界纪录。最后穆爽爽将总成绩定格在了328kg,创造了新的纪录。 (小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