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举重薄弱项目凸现新夺金点 陆永只管破纪录避谈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7:55  新京报

  

广西选手陆永虽然被教练和外界看好,但谈及奥运会,他还是很低调。新华社发

  本报泉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破纪录成为举重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第3日的主题。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陆永和蒋海荣频破全国纪录。最终,陆永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其中抓举和总成绩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整场比赛,陆永共4次刷新全国纪录,获得总成绩第二名的蒋海荣抓举也破了全国纪录。

  男子85公斤级,冠军争夺主要集中在陆永和蒋海荣两位国家队重点选手身上。蒋海荣抓举第二把拉开破纪录的序幕,他举起177公斤,把全国纪录提高了2公斤。随后,陆永连续两次刷新这个纪录,最后一把举起180公斤的重量。他们的成绩也超了亚洲纪录,由于本届比赛为全国赛事,成绩不为亚洲举联认可,故不被看作打破纪录。

  挺举比赛,两人要的重量距离218公斤的全国纪录较远。不过,总成绩上,陆永延续了破纪录的势头。第二把,他举起210公斤重量,总成绩达到390公斤,打破了387.5公斤的全国纪录。最后一把,他又把纪录提高了3公斤。

  完成最后一举后,陆永怒吼一声,向空中狠狠地挥舞了一下手臂。不过,面对镜头,他略显腼腆,将成功归结于冬训的准备。男举总教练陈文斌透露,陆永的总成绩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是近年来国内难得的佳绩。尽管如此,对于奥运参赛资格问题,陆永表示没有多想,“奥运会谁都想参加,但重要的还是脚踏实地搞好自己的训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