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举重之争中国好戏在前头 10人参赛有望悉数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34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9日至8月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男子比赛分成8个级别,女子比赛有6个级别,中国举重协会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共得到10个参赛席位,其中男子6席女子4席。

  举重作为中国的优势项目,历来都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特别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中国举重队更是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多的队伍之一,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他们一共夺得过10枚金牌的骄人战绩。此次,家门口作战的中国举重队肩负了国人更多的期望,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中国举重队会派哪10名运动员出战奥运会,他们都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

  纵观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赛程,中国举重队的夺金时刻将主要出现在比赛的前半阶段,具体情况,我们做如下的分析:

  女子48公斤级 8月9日 10:00-12:00

  女举48公斤级很可能产生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整体实力比较突出,不论是派出陈燮霞或者杨炼出场,应该都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女举48公斤级将揭开中国举重队奥运狂揽金牌的序幕。

  女子53公斤级 8月10日 15:30-17:30

  53公斤级在中国女子举重队并不是一个重要的夺金点,因此是否派运动员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还不好说,但是中国女子举重向来就是一支金牌之师。有人笑谈,中国女举夺得那个项目的金牌完全取决于派哪个项目的人参加比赛,可见,中国女举实力确实是高人一等,拿53公斤级来说,李萍是这个项目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邱红霞则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二人不管谁参加比赛,夺下金牌都应该不会让人意外。

  男子56公斤级 8月10日 19:00-21:00

  中国男子举重小级别在世界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之时就夺下了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三枚小级别金牌。此外,近几届奥运会世锦赛上,中国在这个级别上也是屡有斩获。本次奥运会上,李争、吴美锦及小将龙清泉都具备着冲击金牌的实力。

  女子58公斤级 8月11日 15:30-17:30

  这是一个中国女子举重队最有把握的级别,老将陈艳青再次复出,她至今仍然是这个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今年4月的举重全国锦标赛上陈艳青以245公斤、超亚军7公斤的成绩夺得总成绩第一,只要她能正常的发挥水平,金牌非她莫属。

  男子62公斤级 8月11日 19:00-21:00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双雄”石智勇、乐茂盛分别摘得了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金银牌,一举确立了中国男子举重在该级别上的统治地位。截至目前,中国选手保持着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项纪录竟是由不同的三个人所保持的。可见,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优势是集团性的,全方位的。因此不管是派出张湘祥、毛角或是丘乐参加该级别比赛,这枚金牌都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