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举观战指南:中国目标包揽 级别取舍伤脑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10   新浪体育

  项目:举重

  金牌数:男子8块、女子7块

  中国队参赛人数:男子6人、女子4人

  中国队金牌目标:女子4块金牌、男子2块金牌

  奥运会举重比赛分设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共有15块金牌,比赛名次以抓举重量和挺举重量相加的总成绩计算金牌。

  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各国参赛人数有限制,规定各参赛国(或地区)参赛人数为女子4人,男子6人,不过各国(或地区)可以根据情况,派出同级别或不同级别的规定人数参赛。也就是说可以在一个重量级上派出2人参赛组成双保险,也可以只派1人。

  由于中国代表团的报名日期为7月23日,而26日才会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参赛选手的名单。因此目前中国究竟会派哪10名举重运动员参加哪些级别的比赛尚在猜测之中。不过根据已经各方面透露出现的信息显示,由于具有全方位超群的夺金实力,中国举重代表团将肯定会派4名女将参加4个不同级别的比赛。

  而男子方面虽然曾经有消息说在举重神童穆特鲁退出后,中国举重队有可能会在男子56公斤上也派出双保险,但是这一猜测被有关方面否认。所以中国男子举重队以1-1-2-1-1的方式参加男子56公斤、62公斤、69公斤、77公斤和85公斤5个级别比赛的可能性最大,其中69公斤级将会派出双保险,而56、62、77、85四个级别将各派一人。整个男队的目标是保一块金牌目标两块力争三块。

  根据国际举联目前的统计显示,在女子7个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共21项世界记录中,中国女将名下的就有12项。其中在决定奥运会冠军的总成绩上,中国女队拥有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5名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有能力和中国一争金牌的对手主要来自泰国、俄罗斯和韩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