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七大名将落选奥运 杨炼无缘首金张国政憾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3: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吴陈)中国国家举重队共有10名大力士参加奥运会男、女九个级别的角逐。在人才辈出的国家举重队,一批老将、名将因为各种原因遗憾落选,不能出现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令人惋惜。

  1、女子48公斤级杨炼(2006世锦赛冠军)

  落选原因:由于伤病影响,早年成名的杨炼近年来逐渐被陈燮霞抢去了风头,在最近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也败于对手。由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有可能在该项目中产生,国家举重队最终起用了最近成绩更好的陈燮霞参赛。

  落选意外指数:★★★★☆

  2、男子69公斤级张国政(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

  落选原因:举重名将张国政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败涂地,挺举三把失败没能取得成绩,而与此同时,小将廖辉横空出世,举出了近年来国内最好成绩。加上张国政持续身体状态不佳,因此廖辉最终被确定与奥运冠军石智勇一起为该级别“双保险”。尽管在奥运名单公布前多次表达参赛愿望,但34岁的张国政最终只能遗憾告别。

  落选意外指数:★★★★☆

  3、女子63公斤级刘海霞(2007世锦赛冠军)

  落选原因:在女子58、63、69和75公斤级这4个级别中,58公斤级的陈艳青和69公斤级的刘春红分别是上届奥运会该级别冠军,63公斤级的刘海霞、75公斤级的曹磊则都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个个都是超一流选手。但其中只能产生三个名额,因此天津选手刘海霞所在的级别被最终舍弃,只能说是为最大限度保证夺金,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的“忍痛割爱”之举。

  落选意外指数:★★★★☆

  4、女子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2007世锦赛银牌,多哈亚运会冠军)

  落选原因: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曾经一举定胜负为中国队惊险拼下金牌。作为唐功红的后继者,来自吉林的穆爽爽在女子最大级别上已经取得不小突破,具备冲金实力。不过,她的对手——韩国名将张美兰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连续三年世锦赛凭借体重优势击败穆爽爽摘走总成绩金牌,后者只在多哈亚运会上胜过一次。因此,女子75公斤以上级作为没有太大夺金把握的级别被舍弃在意料之中。

  落选意外指数:★★☆☆☆

  5、男子56公斤级吴美锦(雅典奥运会亚军)

  落选原因:福建老将吴美锦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佳,没有取得过新的突破。近年来又为持续的伤病所困扰,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腰伤发作只走了个过场,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又无缘前三,他的奥运梦想只能以遗憾作为结尾。

  落选意外指数:★☆☆☆☆

  6、男子56公斤级李争(2006世锦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

  落选原因:因为体重控制做得不是很好,广西小将李争往往因为体重过重,败给同样成绩的选手,或者因为赛前突击减重影响成绩发挥。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就因为多出来的0·05公斤体重将金牌拱手让给朝鲜“黑马”车今哲。在在全国锦标赛上又因为体重败给崭露头角的小将龙清泉。国家举重队因此最终决定大胆起用新人。

  落选意外指数:★★★☆☆

  7、男子62公斤级丘乐(2006世锦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

  落选原因:作为该级别几乎铁定参加奥运会的人才,广西名将丘乐在去年的世锦赛中韧带受伤,其后恢复不是很好,一直受伤病困扰。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再度失手,因此无缘北京奥运会也并非很大的冷门。这个项目最终由福建人张湘祥参赛。

  落选意外指数:★★☆☆☆(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