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落选奥运并不后悔 在挑战面前我不是狗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40   新浪体育

  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奥运会冠军69公斤级代表权上,廖辉和石智勇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而雅典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张国政成为了失意人。

  他没能入选今天正式公布的奥运会举重名单。

  张国政是在7月24日晚正式得到代表团领导的通知的,他当时很平静,虽然作为一名30岁夺取奥运会冠军,又辛苦了四年的老将来说,这一切似乎有些残酷,但是他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

  张国政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一直在等待祖国的需要,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我所能左右的。不过这四年的努力我并不后悔,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面对挑战的时候我不是狗熊,不是灰溜溜地走的。”

  据悉,这次张国政没能入选最终的举重名单,领导层给出的理由主要还是他在4月的举重冠军赛上挺举失败,没有成绩。而这次全国冠军赛的成绩占到了奥运会人选决定权的60%。

  实际上,在2006年和2007年的国际举重联合会排名上,张国政一直都稳居这个级别的第一。雅典奥运会后他在2006年亚运会以及2007年清迈世界锦标赛上夺冠,这名性情率真的老将一直怀揣梦想在努力,希望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身手。

  4月的全国举重冠军赛败于石志勇和廖辉后,张国政没有气馁,而是继续在举重房里为自己打气,他在内部测试赛中秘密举起了打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抓举162公斤,挺举200公斤,这都是他最近20年来的最好状态,不过现实还是无情的。

  名单宣布后,没有选上的张国政成为了媒体的奥运会嘉宾热门人选,他还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参加北京奥运会,只不过是点评自己队友们的表现,为他们和中国加油。至于奥运会后:“先调整心情,等待安排吧。”张国政说。(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