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炼坦然面对落选:绝不轻易放弃 争取下届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35   华奥星空

  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杨莉)“不参加的确有些遗憾,但我不会放弃举重事业,更不会放弃奥运梦想。”听闻落选北京奥运会,举重名将杨炼坦然道。

  杨炼是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佼佼者,因在2004年全国举重冠军赛中勇夺总成绩冠军而名声大震,来年夺得第四届东亚运动会金牌,2006年世锦赛上一举包揽了三项冠军,迄今是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者,曾是该级别奥运热门人选。她的一大苦手是2007年世锦赛、亚锦赛金牌得主陈燮霞,国内选拔关键战役-2008年全国锦标赛中,杨炼以2公斤的微弱差距败下阵来,两人的PK也因此延续至中国举重队名单公布前夕,经过综合评定,最终杨炼与北京奥运会擦身而过。

  对此她表示的确感到遗憾,但不会放弃奥运梦想,“我不会放弃举重事业,不仅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还将争取参加下届奥运会,毕竟能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是我的梦想,我绝不轻易放弃。”

  对于将代表中国女举出战的队友陈燮霞,杨炼则大度地送上祝福,“无论派谁去,只要中国能拿金牌,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谈及接下来的打算,杨炼表示目前她还会坚持正常训练,“过段时间计划回湖南老家看看父母,多陪陪他们。”谈话间,这位湘妹子始终带着一股爽快劲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