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证8月9日良好状态 举坛“马家军”不参加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57   济南时报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天时,中国代表团大多数运动队已经入住奥运村,可是直到今天上午,有举坛“马家军”之称的中国举重队才姗姗入村。

  今天上午9点,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兼领队马文广带着6名男战将和4名巾帼力士乘坐豪华大巴来到奥运村,正式成为北京奥运村的村民。

  下午3点45分,中国举重队10名队员出现在北航训练场上。马文广亲自到场督阵,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指挥龙清泉、张湘祥、廖辉、石智勇、李宏利和陆永6名弟子先后上台热身。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带领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和曹磊4名爱将纷纷上台练场子。北航体育馆对举重队员来说不存在场地适应问题。可是中国队为什么要上午一入村,下午就把队伍拉到场馆训练呢?马文广向记者解释,主要是为了让队员感受一下场馆气氛。“从现在起,所有队员已经进入临战状态,他们虽然对场地很熟悉,但赛前需要兴奋和刺激一下。这两天主要是调整训练,训练量只是平时的70%。”

  由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在8月9日上午进行,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是解放军选手陈燮霞,马文广告诉记者,教练组将对陈燮霞进行模拟训练,她赛前的训练时间改在明天上午,其他队员明天照常训练时间大都安排在下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与比赛时间吻合,让队员生物钟尽快调整到比赛节奏。

  8月8日晚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将组成庞大的阵容入场,为了保证陈燮霞在8月9日比赛中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马文广告诉记者,中国代表团已经同意举重队员放弃参加入场仪式的决定。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时报北京8月6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