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亲自下场“震慑”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王恒志)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汗津津地站在北航举重馆训练馆外,他用手指着正被媒体包围着的中国队教练陈文斌大声说:“训练结束了,赶快回去吧。”

  中国举重队7日分三批陆续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入住奥运村后的第二次训练。两个多小时后,走出训练场的陈文斌用诧异的目光看着记者问:“你们还在这儿?”

  也许是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首金有可能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产生,再加上举重历来是中国代表团夺金大户的缘故,到赛场采访的媒体记者络绎不绝。据场馆媒体运行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仅6日一天到训练馆采访的媒体就有近30家,其中包括新华社、美国美联社、英国路透社等来自十余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媒体。

  其实,中国队员和教练员6日也曾面对被包围的场面,但是用“比完了再说吧”婉言拒绝了采访要求。

  7日面对久候的记者,陈文斌用“你们太辛苦了”作了开场白,可是刚刚开了个头就被马文广的“禁令”制止了。没有采访到第一手资料的美联社记者,只能请教旁边的新华社记者。

  作为领队,马文广要求队员和教练不接受采访也有他的道理,他说:“比赛还没开始,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我们要全力备战。”

  用行动说话是马文广的一贯作风,他穿起了训练服与队员一起训练,在训练馆里他第一“关照”的是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接着他来到男队的训练台,和石智勇、龙清泉、李宏利等一起“同场训练”。引得旁边训练的外国教练员感叹道:“瞧人家举协主席,亲自上场,队员成绩能不好吗。”

  马文广对记者解释,来参加训练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自己的队员鼓舞士气,另一方面就是震慑对手,“连主席都这样,队员一定非常厉害,”马文广说。

  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共派出男6女4共10名运动员参加9个级别的比赛。举重比赛将在8月9日至19日进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