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走出落选重现快乐 支招队友比赛一定要有霸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2:52   新浪体育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夺冠后向妻子深情表白的一幕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同时认识了这样一位真性情的汉子。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落选奥运阵容的消息让许多人为他扼腕叹息。然而汉子始终是汉子,他走出了落选北京奥运会的失落,微笑着接受采访,然后真心地为队友加油,支持队友夺冠。他就是张国政。

  回忆起落选的那几天,张国政坦言他确实非常失落。不过静下心来想想,他并不后悔这四年来的辛苦付出,他努力了,他就不会因为落选而成为狗熊。张国政长久的思考让他领悟了更多关于人生的东西,他的未来之路还很长,练习举重虽然带给他挫折和磨难,同时也带给了他更多收获。

  于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张国政如昨日般快乐,他还坦然地给石智勇和廖辉介绍自己的夺冠秘诀,那就是生活当中要谦虚谨慎,赛场上则要有霸气。张国政回忆起自己的运动生涯,他表示自己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是这样过来的。他尤其强调,在赛场上一定要有霸气,要有一无反顾、破釜沉舟和舍我其谁的精神。老大哥的经验之谈,相信对于首次参赛奥运的廖辉将非常有用。

  此外,张国政还透露,虽然举重队对外宣称要力争5金,因为前两届奥运会都是取得了五枚金牌,但其实队内希望能够夺得至少6枚以上的金牌。

  没有参赛任务的张国政将如何度过北京奥运会呢?他表示会在后方为举重队友们助威,为他们提供相关的支持。此外,张国政还会去电视台做特约评论员,让观众更了解举重这项运动。张国政这位老将对于举重的热爱之心就这样不经意地流露了出来。(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