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肩负冲击首金的重任 中心主任亲自为其擦镁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中国举重队在今年奥运会上至少要夺得五金。”这是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的。正如马文广所言,中国女举四个级别中,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是确保要夺金的项目,男举冲金点则集中在56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级。

  关于女子射击和女子举重中的哪个项目将成为夺得首金的项目,是个不到最后都无法得到证实的事情。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比赛,女举48公斤级将先于女子10米气步枪半个小时开赛,为中国队出征女子48公斤级的选手是陈燮霞,当然,她也有足够的实力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陈燮霞肩负冲击首金的重任,因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备受教练重视。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甚至帮她在杠铃上擦镁粉,还对陈燮霞的某些技术动作仔细叮嘱。马文广说,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代表团首日的夺金点,大家都盼望着队员能在首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坦然表达自己对这枚金牌的渴望。对于亲自来参加训练,马文广对记者解释说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自己的队员鼓舞士气,另一方面就是震慑对手。“连主任都这样,队员一定非常厉害。”马文广说。

  今年4月份在合肥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上届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以及泰国“双姝”宾西里和平西里是陈燮霞北京夺冠的主要对手。

  上演时间:8月9日—19日

  上演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女子48公斤级 8月9日10:00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