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记忆片断:男仔头也撒娇 8岁能拉300斤甘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岁能拉300斤的甘蔗

  陈燮霞从小就是在甘蔗田里长大的。“她小时候力气还挺大的。8岁的时候试过拉动一辆装着300斤甘蔗的斗车。”陈爸爸说道,“但她不会干农活,太小了,9岁就到了体校练举重,不会干活的。”

  ●每月一封信,每周一电话

  女儿从小离家,陈爸爸却并没有疏忽了与陈燮霞的沟通。在还没有电话之前,陈爸爸规定陈燮霞一个月至少要写一封信回家;有了电话之后,就规定每星期天都要打回来,“即使星期天有事不能打,星期一都要补回来。”陈爸爸也算是对女儿下了“军令状”。

  ●“男仔头”向爸爸撒娇

  在爸爸的眼里,陈燮霞是一个开朗、好动、调皮的“男仔头”。但毕竟是女孩子,陈燮霞也有撒娇的时候。2005年已经进入国家队的陈燮霞第一次从北京回家。父女俩正准备下楼,陈燮霞突然说:“爸爸,你很久没有背过我了,背我下楼吧。”说着就用双手从后背搂着爸爸的肩膀。

  ●奥运选拔赛,妈妈的腿抖了

  陈妈妈很不舍得让女儿去练举重,看到她都觉得心疼。陈妈妈从来没有看过女儿训练,离开番禺区业余体校之后就更没有去过伟伦体校、八一队、国家队探望细妹。“是我不让她去看的,她看了会受不了的。”陈爸爸说。看到女儿因为训练而肌肉关节劳损疼痛、双手起泡,陈妈妈多次偷偷掉眼泪。

  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一举夺冠。但在女儿比赛的时候,坐在电视机前的陈妈妈双腿开始发抖,“你紧张就别看了,出去呆着吧。”陈爸爸说道。陈妈妈看不下,就一个人走出门外。

  ●燮霞喜欢吃虾

  对于陈家人来说,陈燮霞的金牌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变化。“不会特别庆祝的了,最多就是加菜买斤虾回来,细妹中意食啊。”陈爸爸说。

  ·黎志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