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举杠欲收金牌与记录 主要对手分别来自两国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27   重庆晚报
陈燮霞举杠欲收金牌与记录 主要对手分别来自两国家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首日最早产生的金牌将可能在8月9日上午10时半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和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产生。如果参加射击的中国运动员未能获得首金,那陈燮霞将担负起拼下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

  广东姑娘陈夑霞具有总成绩210公斤以上的实力,曾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夺冠。但两名泰国选手“养在深闺人未识”。两名土耳其选手“犹抱琵琶半遮面”。中国队要“首开纪录”,最需要防范的恐怕就是对手的夹击战术。

  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泰国和土耳其选手,包括雅典该级别冠军塔伊兰都没能击败过陈燮霞。可以说,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仍然具有优势。但土耳其队除塔伊兰之外,还有20岁的小将厄兹坎保驾护航。这两名运动员的报名成绩分别达到210公斤和205公斤,如果土耳其队在比赛中采用包夹战术以求打乱中国队战术部署的话,一旦两名选手中有一人发挥上佳,或者陈燮霞一把没举好,中国队可能就会很被动地跟着别人加重量,从而出现失误。

  何况还有两名虎视眈眈的泰国选手。四名女选手参赛,独在这个级别上派出两人,多少显示出泰国队的想法。若是“二夹一”在赛场上变成“四夹一”,对这块金牌无比渴望的中国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土耳其塔伊兰是劲敌

  4年前,中国女举在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痛失金牌,夺得冠军的就是土耳其的塔伊兰。如今,她又来参赛了,中国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除了她,还有土耳其的年轻选手厄兹坎以及两名泰国运动员宾西里和平西里。

  塔伊兰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她的最大问题是状态起伏不定,雅典奥运会之后,塔伊兰似乎又恢复到“正常”水平。去年的欧锦赛,塔伊兰只有189公斤的总成绩,而塔伊兰近期的训练成绩经常在210公斤以上,值得注意。

  泰国双姝宾西里和平西里曾两次遇上陈燮霞,都只能屈居陈燮霞之后。去年的世锦赛,宾西里和平西里的总成绩分别是196公斤和195公斤,虽然和陈燮霞存在较大差距,但两名年轻运动员有爆发力有上升空间,有成为黑马的可能性。

  总体看来,超群的实力和稳定的状态都是陈燮霞夺冠的有力保障,但土耳其和泰国的选手同样有自身的优势和特点,金牌之争中不能对她们漠然视之。

  级别:女子举重设七个重量级,48公斤级是最轻重量级别。举重分为抓举和平举。每个选手有三次试举机会,把最好的抓举和平举成绩相加,确定最终优胜者。

  观战要点:举重比赛的裁判系统需要3个白灯、3个红灯和1个蜂鸣器。比赛临场裁判员3名,裁判员手里各控制1个白灯和1个红灯。裁决时,3个白灯为成功;3个红灯为失败。如2白1红或2红1白,那就要少数服从多数。

  器材:男子杠铃杆重25公斤(加上两端卡箍);女子杠铃杆重20公斤。两种杆不但重量、长度、粗细程度有区别,而且颜色也有区别。25公斤重的杠铃片为红色、20公斤为蓝色、15公斤为黄色、10公斤为绿色、5公斤为白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