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有望摘得中国首金 总局称训练水平就能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赛场将进行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这是本次奥运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25岁的中国选手陈燮霞被认为是这个项目中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

  同时,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今天继女子10米气步枪后的第二个夺金点,因此也不排除陈燮霞有可能摘得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金。陈燮霞本人对此显示出信心:“打奥运首场战役,我已经准备好了。”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级别。在这个级别的全部19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夺得17次总成绩冠军,近十年来,包揽了全部冠军。但是在奥运会上,却还没有获得过这个级别的金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这枚金牌被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夺得。本次奥运会,夺牌的任务落在了陈燮霞身上。

  根据国际举联公布的世界排名,2007年陈燮霞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以总成绩215公斤排名世界第一,随后是王明娟的204公斤。而泰国的布菲塔克·帕姆西里、劳西里库·帕西里分别为196公斤和195公斤排在第三和第四。从数据来看,陈燮霞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陈燮霞充满信心。他表示,只要陈燮霞发挥出一般的训练水平,这枚金牌就不会旁落。“尽管她的大赛经历不是很丰富,但心理素质却很优秀。不管这枚金牌是第几金,但肯定是举重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