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首日争金谨防对手伏击 土耳其也有“双保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35   体坛周报

  8月9日对中国举重来说是个关键的日子,这一天的比赛,中国女举将进行48公斤级的决赛,小将陈燮霞将很可能为中国举重赢得第一枚金牌。从陈燮霞的情况看,因为她出道比较晚,熟悉他的人不是很多,在名单确定之前,人们更看好的是杨炼。

  陈燮霞从2007年出道以来,在国际赛场上始终表现很出色,成绩稳定在210公斤以上。据我了解,陈燮霞的训练成绩很好,肯定要高于这个成绩。在近几年的国际比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能够很快成长起来,说明陈燮霞这个选手的悟性比较高,训练手段在她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我的判断依据的是正常情况,如果陈燮霞不出什么意外,能够发挥出她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那么,这枚金牌应该说是非他莫属。不过,由于陈燮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她的心理和状态将更加重要,这样的比赛,其实比的就是心态。只要战胜自己,就可以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陈燮霞最重要的对手是来自土耳其,土耳其此次派出了两名选手参加48公斤的比赛,上届冠军塔伊兰依旧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必须注意的是,参赛选手目前的报名成绩有些让我感到蹊跷,这里面有的人成绩超过国际比赛最好成绩很多,有的则比自己的最好成绩低很多,这也许是真实的,也许是一种策略,这些成绩只能作为我们的参考。

  实际上,中国队的训练是按照超对手最好成绩的要求做的,只有比赛结束,才能知道这些报名成绩是否含有水分。比如土耳其派来的两名选手,上届冠军塔伊兰的报名成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少了15公斤,而另外一名选手厄兹坎,她的报名成绩竟然超过了杨炼保持的世界纪录5公斤,这样的成绩对中国对来说,不可忽视,但也不能乱了阵脚。从另一个方面看,土耳其派出双保险,显然是对这枚48公斤级的金牌是志在必得的。

  和土耳其选手相比,陈燮霞的另外两个对手、来自泰国的纹披塔和劳西里恭,由于在近年的世界大赛上没有露面,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很少,仅仅从她们的报名成绩看,是无法判断其真正的实力的。实际上,这个在暗地里的对手,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上届奥运会,土耳其的塔伊兰突然举起了比自己最好成绩多了20多公斤的重量,这样的事情也许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发生,但是,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心里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