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器晚成不靠天赋靠勤奋 陈燮霞“稳”坐奥运交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55   体坛周报

  陈燮霞能身披中国奥运战袍,颇为不易。众所周知,中国女子举重人才济济,每个级别均拥有一名甚至多名世界冠军级高手。而对48公斤级来说,陈燮霞、杨炼、王明娟三位顶尖选手坐镇,陈燮霞能在“7选4”、“3选1”两轮角逐中笑到最后,足以看出她的实力之强。

  了解陈燮霞的人都知道,她是大器晚成的选手。陈燮霞不具备杨炼的天赋,也没有王明娟数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业绩。2004年,陈燮霞的头衔仅仅是全国锦标赛第三,当时她已21岁。而杨炼早在16岁就超过世界纪录,王明娟18岁就加冕世界冠军。

  进入06赛季,陈燮霞终于尝到全国冠军的滋味,该年全国冠军赛她夺得总成绩冠军。不过在杨炼、王明娟面前,陈燮霞还是技逊一筹,十运会杨炼夺冠成绩高达215公斤,而陈燮霞仅获第五名,成绩比杨炼低12.5公斤之多。

  陈燮霞真正为众人所识,是07年亚锦赛,她夺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同时以120公斤打破了杨炼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凭此战绩,陈燮霞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锦赛,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一时间,陈燮霞的人气超越了杨炼、王明娟,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首选国手。

  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她以213公斤力压杨炼(211公斤)等名将,距离奥运会又近一步。最终,奥运会垂青了陈燮霞头。有消息说,陈燮霞能力压杨炼、王明娟两将,除近一年来表现出上佳状态外,还有她的稳定。对上届意外丢失该级别金牌的中国女举来说,实力和稳定统一的陈燮霞,无疑是中国女举的首选。★南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