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揭密:举重队曾进行“吃西餐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自从8月6日进入奥运村以来,10名举重运动员的饮食和休息成了中国举重队除了比赛以外最重视的环节。在进入奥运村之前,举摔柔中心便提前两天派工作人员进入奥运村,对运动员的生活起居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安排。中心主主任马文广私下对记者说,一个新的环境对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奥运村的一切都让大家很满意,特别是这里的吃住行。”

  奥运村的餐饮包括西餐和有特色的中餐,便于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选用。品尝丰盛的饭菜对于消耗很大的运动员来说,是训练和比赛之后的一种享受。不过对于需要控制体重的举重运动员来说,吃是一个很重要的难题。“因为队员要控制体重,所以尽管餐厅里摆放了很多平时看上去很可口的饭菜,但是大家都很自觉,不会放开了吃。”据了解,中国队目前10名队员的体重控制得都很理想,“有的队员自己带来了一些平时喜欢吃的小吃,这是大家赛前的一种习惯。”热量较高的西餐,是奥运村运动员餐厅的主要食物,在美味的诱惑面前,大力士们都表现得很克制。

  “中国运动员平时虽然不吃西餐,但是,因为大家经常出国比赛,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我们队里还专门进行了吃西餐的训练,目的是既要控制好体重,又不能对身体有害。”在奥运村经常和中国队的大力士们一起就餐的领队马文广对此表示,“大家都是训练有素的运动员,队内不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什么了。比如牛肉和水果是大家最愿意吃的,因为牛肉的热量不高,对运动员的恢复补充很有好处,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也有助于选手们恢复体力,而这些,对体重的影响并不大。”

  除了吃的“不同”,中国举重队在房间分配上还“重女轻男”,四名女选手每个人都是住单间,而男选手则两个人一个房间,“其实我们没有特别照顾女队员的意思,是整个中国代表团的整体安排。”举重队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