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六次试举成功率100%夺冠 中国首金完美无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14   新浪体育

  对于中国首金获得者陈燮霞,人们总习惯称她大器晚成。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举重队,在经历了“幸福的烦恼”选择过后,陈燮霞力压杨炼、王明娟成为了女举48公斤级的先锋。07年世锦赛才被人真正熟知的陈燮霞,2年间蜕变成为了中国女举的王牌人选。在经历了队内三人终极选拔大考后,陈燮霞顺利的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打响了头炮,她以总成绩212公斤的成绩勇夺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总成绩210公斤的奥运会纪录。

  四年前,中国举重队眼睁睁的看着女举48公斤级的金牌被塔伊兰抢走,四年后,陈燮霞以毫无争议的表现成功收复失地。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中国队在这个级别全部19届世锦赛上17次赢得总成绩冠军,近十年包揽全部冠军,但总是和奥运会冠军无缘,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改变了这个历史。

  很多人认为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肯定会落入陈燮霞囊中,对此马文辉显得很谨慎,他认为对手很神秘,实力隐藏得很深,如果轻视她们,肯定要吃大亏。雅典奥运会,当时的李卓被认为所向披靡,但却被突然杀出的塔伊兰打的措手不及。今天的陈燮霞显然准备的更加充分,在卫冕冠军塔伊兰、以及泰国选手汶披塔两大夺冠对手纷纷提前退出竞争的情况下,陈燮霞把原定92公斤的重量降到了90公斤,在轻松举起90公斤后,陈燮霞势不可挡的相继成功的完成了93公斤以及95公斤的重量。仅在抓举一项就比土耳其选手厄兹坎高出7公斤。

  比赛前教练曾经透露,陈燮霞在之前的训练里每天的总成绩都在210公斤以上,这个成绩在世界同级别选手里位居绝对前列。因此比赛时打破世界纪录并非没有可能。进入挺举的比赛,陈燮霞更是一骑绝尘无人能敌。她先后举起113、115、117公斤三个重量,最终以总成绩212公斤的成绩勇夺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总成绩210公斤的奥运会纪录

  陈燮霞在本次比赛中六次试举成功率百分之百,首夺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北京奥运会中国首金可谓夺得完美无憾。(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