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赛后专访:金牌意义不同 志在拼不知夺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顶住压力,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较大的优势夺回了雅典奥运会丢掉的这枚宝贵金牌。为中国举重队开了本届奥运会的一个好头,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后,陈燮霞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这枚金牌的意义确实不同,她也是抱定拼的心态,并且她不知道自己夺得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还是在比赛结束后才获得知的。

    视频精编-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决赛 陈燮霞勇夺冠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燮霞一直是笑着回答记者的所有问题,开心毫无掩饰地写在她的脸上。对于这枚金牌,陈燮霞表示她自己对于夺冠一直很有信心,虽然在赛前的训练中她不小心受了伤,但她一直没有放弃。

  陈燮霞还开心地表示,她并不知道自己夺得了首金,还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才有人告诉她夺得首金。对于这枚宝贵的金牌,陈燮霞也坦言意义有所不同,因此她今天抱定了拼的心态,这也是她在比赛中看上去比较轻松的原因。

  从比赛到新闻发布会,陈燮霞一直很兴奋,她自己也承认确实兴奋,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更好地去拼,此外她没有多想别的东西。她还透露,昨天她没有参加开幕式,而是早在9点钟就上床睡觉了,这也保证了她在今天的良好的状态。

  当记者问她,家人听说她要参加奥运会时,特意把家门口的路都铺平了,陈燮霞开心地说:“好像是,我不太清楚。”原来,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她很少打电话回家,而且将自己的手机也一直关机,所以家人即使想找她也是不行的。 (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