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48公斤银牌李卓:陈燮霞发挥完美 对手只有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3:02   新浪体育

  在陈燮霞于北京奥运会夺取中国首枚金牌后,做客新浪的上届这个级别银牌得主李卓很兴奋,她在新浪总部点评陈燮霞的比赛时说:“陈燮霞的比赛六把试举全部成功,她的发挥堪称完美,比赛中其实她的对手只有自己,应该说她是幸运的,因为金牌的竞争其实并不激烈,在这个级别上外国选手在争的其实是银牌。”

  李卓说:“看比赛的情况就知道了,陈燮霞抓举出场的时候就她一个人了,她的开把重量就比所有人都多,抓举就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挺举虽然也有几个人插进来,但基本上对她夺取金牌没有什么威胁。”

  在谈到中国举重的这块金牌的时候,李卓说:“这是举重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中国的首金,以前虽然女子举重的比赛安排也比较靠前,但是悉尼咱们没有参加48公斤级的比赛,而雅典我只得到了银牌,因此这次我很为整个中国举重队高兴。也为陈燮霞高兴,在她这个级别上竞争极为激烈,也有其它的优秀运动员,但是她们没能有机会代表中国来参加奥运会,所以陈燮霞的这块金牌也是代表所有中国举重的运动员争得的。这样金牌背后所承担的太多了,比如马文辉主教练、国家队的后勤人员都有辛勤的汗水。”

  从专业角度来看,今天陈燮霞的动作如何呢?李卓说:“她的动作非常完美,很稳,在6把里连晃动都没有,她的技术动作握把比较窄,但是整个动作的重心掌握得非常好。其实今天感觉中国举重队还是求稳,比如先是开把报了92公斤,后来看对手最好的成绩也就88公斤,所以降到90公斤开。而最后她已经确保冠军后,其实有实力报121公斤冲一下挺举世界纪录的,但是举重队为了保护她所以没有再往上报。来的时候我给陈燮霞在八一队的教练张菊华打过电话,知道她的训练成绩,她是完全有能力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