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56公斤众强窥视金牌 中国小将首次参赛望夺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项目的比赛将在8月10日点燃战火,中国17岁小将龙清泉将有望在该项目中冲击金牌。

  小将龙清泉在年初举行的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即北京奥运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86公斤的成绩摘得冠军,并取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

  本届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的比赛中,龙清泉的主要对手有200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朝鲜选手车今哲以及2008年亚洲锦标赛冠军越南选手黄英俊。车今哲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取得了283公斤的成绩并夺冠,而亚洲冠军黄英俊也曾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创造的285公斤的好成绩。

  龙清泉的另一位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印尼的19岁小将伊拉万。伊拉万曾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以总成绩278公斤赢得该级别的铜牌。在2008年的亚锦赛,当时体重60公斤的伊拉万破例参加了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获得了总成绩305公斤的好成绩。而在北京奥运会中,伊拉万将参加56公斤级比赛,并对龙清泉的夺冠,构成很大的威胁。

  龙清泉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最缺少的就是经验,而他的竞争对手古巴老将阿尔瓦雷斯则经验十分丰富。阿尔雷瓦斯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最终获得了第五名。而在2006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中他也以279公斤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

  除了阿尔雷瓦斯之外,中华台北的32岁选手王信渊,将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对龙清泉的夺冠路造成一定的威胁。王信渊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以28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第四名,并且2005年的举重世锦赛中他以28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但是之后他的状态有所下滑。(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