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夺冠后与教练相拥 无千言万语却感动世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50   新浪体育

  在陈燮霞第六次试举成功后,她兴奋地跑向了教练马文辉,这一幕让所有人为之感动。了解举重的人都知道,这一个拥抱真的是融入了千言万语。

    视频精编-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决赛 陈燮霞勇夺冠

  在今天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等名将在抓举中纷纷落马,在这种情况下,陈燮霞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三次抓举均稳稳地获得成功。在随后的挺举中更是当仁不让,彰显了自己超强的实力。

  最终,陈燮霞披着国旗,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在金镶玉的衬托中,她手捧鲜花灿烂微笑。

  陈燮霞在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前,仅参加过一次大赛,就是2007年举重世锦赛。在这种情况下,陈燮霞还背负着另一重压力,那就是在名单敲定的最后时刻教练选择了她而放弃了杨炼,这枚金牌更是要向教练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没有错的。

  虽然她早就确保了这枚金牌,但她还是与教练将庆祝的时间放在了第三次挺举成功后。那一刻她欢快地跑向教练马文辉,像幸福的小女孩扑向父亲的怀抱一样,相信那一幕让所有中国举重人都长舒了一口气,心里止不住地高兴与感叹:48公斤级金牌终于又回到了中国。(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