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发威只是完美第1枪 女举有望掀破纪录狂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17   新浪体育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陈燮霞表现出色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的成绩为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轻松折桂,同时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中国举重队是中国军团的夺牌大户,陈燮霞打响了夺金第一枪,中国举重夺金破纪录狂潮也有望就此掀起。

  从1984年到2004年,中国举重队共为中国代表团献上16枚金牌,仅次于跳水军团的20枚。中国举重在世界一直处于霸主地位,雅典奥运会的五枚金牌足以显示这支金牌之师的强大实力。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也将向着7枚金牌的目标发起冲击,若想梦想成真,中国举重队也必须多点开花。

  中国女队的实力可谓是史上最强,4名选手战绩显赫,在同重量级选手中都有着一定的优势。58公斤级的陈艳青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69公斤级的刘春红曾经在雅典打破三项纪录,75公斤级的曹磊更是头顶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如今陈燮霞48公斤级打响了开门红,中国女大力士也将继续向着夺冠破纪录的大道迈进。

  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就有着打破纪录的传统。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春红发挥神勇,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三项世界纪录。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也创造了抓举以及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女力士唐功红也不负众望,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82.5公斤,总成绩305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霞也曾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创造了抓举100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5公斤三项奥运会纪录。75公斤级以上的角逐中,丁美媛创造了抓举的奥运会纪录。

  中国男队实力也不容忽视,传统优势项目69公斤级金牌势在必得。石智勇、廖辉组成的双保险让金牌很难旁落。中国选手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会上以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了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金牌,与此同时他也以152.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77公斤级比赛,亚锦赛冠军李宏利曾经战胜过奥运冠军占旭刚,对于冲金也有着一定实力。而年轻小将张湘祥将在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与朝鲜选手尹永洙展开争夺。

  陈燮霞的首金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中国举重队将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