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苇绫举重夺铜:即使折断手臂 死都不放掉杠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02   中国新闻网
陈苇绫举重夺铜:即使折断手臂 死都不放掉杠铃
8月9日上午,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铜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场助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陈苇绫举重夺铜:即使折断手臂 死都不放掉杠铃
8月9日,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好手陈苇绫拼着“死也不放掉杠铃”的坚定毅力,今天在北京奥运女子48公斤级摘铜,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首面奖牌。她说:“只要教练不放弃我,下一届奥运还要继续举下去!”

  据“中央社”报道,陈苇绫今天抓举84公斤,挺举112公斤,总合196公斤,和韩国林琼花打平,但是陈苇绫凭体重轻的因素赢得铜牌。

  尽管陈苇绫在事前并未被外界评为有希望夺牌的选手,但教练张嘉民对她表示“有夺牌希望”,陈苇绫因此日以继夜苦练。

  今天在最后挑战115公斤时,陈苇绫说:“在练习时从未成功,但这是教练交待的任务,我只想全力达成。”她说,当时根本没想到举起115公斤就能夺银,也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得到铜牌,可以获得新台币500万元体育奖章奖助学金。

  陈苇绫对大陆教练张嘉明的指导给予高度肯定,她说:“教练常说我的动作在举重手中是数一数二的烂”,不过,陈菱绫也知道自己是属于力量型的选手,技术较差。

  她说,在张嘉明指导下,最近的抓举成绩已进步到89公斤的水平,但今天表现失常,只有84公斤。至于挺举,属于力量型项目,她较不担心。

  陈苇绫说,今天场边观众加油声很大,但是她一走到台上,或许有点紧张,耳里只听得到教练的声音。她说:“其实今天应该可以有更好的成绩。”

  最后一次挺举挑战115公斤,是教练给予的任务。陈苇绫说,当时心里只想达成教练交待任务,心里想着“即使折断手臂,死都不放掉杠铃”,最后未能完成动作,心里很生气。

  上季雅典奥运只得第11名,陈苇绫很实际的说:“其实不是我个人的问题,而是教练团的问题。”

  面对未来,陈苇绫说:“以我的力量,搭配教练的技术”,只要教练不放弃她,她还想继续在举重的道路上走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