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主教练马文辉:陈燮霞夺冠时我还不知道是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刘阳)率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的中国女举主教练马文辉表示,由于太过于专注比赛,在陈燮霞夺得冠军的时候他居然还不知道夺得的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

  由于中国运动员陈燮霞此次仅打破了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对此马文辉表示,如果要想冲击世界纪录,那就要让陈燮霞在挺举比赛中冲击更高的目标,但那样做的话可能会冒让运动员受伤的风险。为了保证夺得奥运会金牌和运动员的健康,马文辉和陈燮霞选择了更为保险的战术。

  马文辉感慨地说,陈燮霞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令他吃惊,因为在第一次挺举过后,她就已经稳获这枚金牌,但陈燮霞依然坚持举完三次,每次都非常成功。陈燮霞其实不仅在展示自己的风采,更是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马文辉表示,中国运动员在举重场上的优秀表现证明了中国运动员在展示体魄的项目上也是一流的。

  在马文辉看来,主场作战的压力、全国人民的期望、举重“首金”的重任,这些压力都像大山一样压在自己身上。马文辉坦言,陈燮霞这块金牌的确非常重要,为此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如果拿不到会对不起很多人。但在夺得冠军时,他居然还不知道夺得的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