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苇绫勇夺铜牌谦称没想到 当年被连拐带骗练举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段博)“我没有想到能拿到这枚铜牌,不过教练预计我应该拿到奖牌。”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比赛馆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9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区内的奥运会举重馆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比赛。在14名参赛选手中,26岁的陈苇绫报名成绩居中,然而赛场上她却凭借着在抓举中的稳定发挥和挺举中的出色表现,战胜诸多强手获得铜牌。她说:“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但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因为我完全可以发挥得更好。”

  陈苇绫最初是练田径的,后来“举重教练‘又拐又骗’地让我练起了举重,不过还得感谢他,我很快喜欢上了举重,现在对举重非常喜爱。”陈苇绫开始给记者讲述自己的举重生涯。陈苇绫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11名。此后,她还参加了2005年亚锦赛和2007年世锦赛,成绩也不很突出。她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的一枚铜牌将增强她继续练习举重的信心。

  谈到自己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陈苇绫对来自沈阳的教练张嘉民心存感激之情。“张教练的到来给我们举重队带来了‘全体大翻盘’。”她说,可惜张教练没来多长时间,“如果时间再长点儿,我的表现会更好”。

  在2007年世锦赛上陈苇绫的抓举成绩只有76公斤,而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她第一次试举就举出了84公斤的成绩,此后连续两次试举87公斤,均未成功。“我的训练成绩曾达到89公斤,在今天的比赛中有点紧张,所以没有发挥出来,不过这又应了教练的话‘你的技术是全世界最差的’。”陈苇绫说,她是力量型选手,技术比较差,“张教练一直努力弥补我在这方面的不足,相信通过改进技术,我的抓举成绩会继续提高”。挺举是陈苇绫的强项,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在前两次试举分别举起108公斤和112公斤的重量,第三次试举的重量为奥运会赛会纪录,可惜未能成功。

  在当天的比赛中,陈苇绫每次出场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无论试举成功还是失败,都能感受到观众的支持。“我对观众的热情,对家人和教练的支持表示感谢。”陈苇绫说。谈到冠军得主陈燮霞,她说,陈燮霞发挥得非常稳定,而且很有自信心,她有许多地方应该向陈燮霞学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