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独特加油口号力助夺冠:喊的别人可能听不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岳连国)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燮霞以领先第二名13公斤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块金牌。每次上场前,陈燮霞都会大喝一声。赛后,她表示:“这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为自己鼓劲。”

  陈燮霞对记者说:“其实我就喊的是,嗨,加油!”

  陈燮霞腼腆笑了:“不是家乡话,可能我们喊的,别人都听不懂。”

  25岁的陈燮霞是广东番禺人,1995年开始举重训练。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每当陈燮霞上场时,陈燮霞都会用这种独特的口号为自己加油,现场观众也会送上雷鸣般的加油声。陈燮霞说:“现场有这么多观众支持我,我就会很兴奋,举好每一把就是我最大的责任。”

  陈燮霞是这个级别挺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今天夺冠的抓举成绩是95公斤,挺举成绩117公斤。两项成绩都是大幅领先对手,也创造了新的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陈燮霞说:“比赛时,没有想过金牌,还是首金,只是想把她们都比下去。比赛完后知道这是中国队首金,感到很开心。”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都由中国队员占据。大器晚成的陈燮霞直到2007年才声名鹊起,去年亚锦赛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并世锦赛获得总成绩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