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喊加油为自己鼓劲 陈燮霞夺冠乐坏乡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39   新浪体育

  在夺得本届奥运会中国队首枚金牌后的几个小时里,陈燮霞一直忙着接受各种采访。在被赞叹今天表现完美时,这位来自广州农村的姑娘谦虚地表示:“对手实力其实都差不多,只是没有发挥出来,显得自己有点轻松。”

  每次试举之前,陈燮霞都会大喊几声为自己鼓劲,据她自己介绍,喊的就是加油两个字。不过她表示只有平时训练测试或者比赛的时候才能喊出来这样独特的加油声,以此提高自己比赛的斗志。

  比赛结束之后经记者提醒,一脸幸福的陈燮霞才想起来手机还处于关机状态,于是她赶紧给在家里看自己比赛的爸爸打了一个电话,让他们放心。

  而此刻千里之外的广东陈燮霞的家乡已经沸腾。除了为人朴实的陈燮霞父母性格内敛,得知女儿夺冠的消息后表情比较平静之外,守候在他们家外面的乡亲们异常激动,他们不仅燃放了超过一万响的鞭炮,还专门表演了舞龙舞狮,热闹的气氛像过年一样喜庆;同时陈燮霞的家人还爬上了自家门口的龙眼树,摘下龙眼与乡亲们一同分享燮霞夺冠的胜利喜悦。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