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记录陈燮霞勇夺中国首金 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14   新华网

  当陈燮霞赢得金牌时,全场沸腾了!赛场内原本紧张的气氛在瞬间变成了如同火山爆发般的激情!欢呼,欢呼!这一刻,除了发自肺腑的欢呼,还有什么可以表达内心的狂喜!

    视频精编-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决赛 陈燮霞勇夺冠

  在陈燮霞身后,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举重人多年的心愿——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让举重人再为中国体育的强大添砖加瓦!

  国运盛,体育兴。

  气定神闲得首金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陈燮霞的对手只有自己。无论抓举还是挺举,她的开把重量都令其他选手难以望其项背,土耳其人和泰国人赛前的烟雾弹在陈燮霞面前只能灰飞烟灭。而六把全部成功的高成功率更显得“恐怖”,令所有对手无法可想。

  主场作战,陈燮霞没有背上压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的气氛格外热烈,当陈燮霞第一次出场时,其他选手都已结束了抓举比赛,现场观众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陈燮霞报以极热烈的掌声。深呼吸,一声“嗨,加油”的大吼,陈燮霞稳稳的举起杠铃。90公斤、93公斤、95公斤,陈燮霞的抓举成绩高出第二名、土耳其选手厄兹坎7公斤。

  相比之下,在赛前大放烟雾弹的土耳其队和泰国队表现一般。土耳其的雅典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塔伊兰抓举三把失败,未能取得成绩,过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旅;泰国选手、去年世锦赛亚军纹披塔很快步其后尘。都上了双保险的土耳其和泰国战幕刚开就各损一臂,倒是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和韩国选手林琼花表现稳健。

  而实际上,如此巨大的差距令对手根本没有打战术的机会。陈燮霞113公斤的挺举开把重量对其他选手来说几乎就是极限重量。随着对手一个个冲击113公斤以上重量失败,陈燮霞距离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越来越近,此刻,她还不知道她将为中国军团首开纪录。

  当陈苇绫走上举重台,准备试举最后一把时,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才稳稳落入囊中,因为无论陈苇绫能否举起这一重量,陈燮霞都将稳获金牌。

  而此时,陈燮霞还有一次试举机会,在之前的第二举中,她已经平了塔伊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210公斤的总成绩纪录。最后一把,陈燮霞举起117公斤,这同时刷新了奥运会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纪录。瞬间,场馆沸腾了。

  “我要感谢队友们的支持和祝福,我很高兴没有让她们失望。对我而言,我有信心举好,这是我最大的责任。”陈 燮霞赛后开心的说。

  陈燮霞说:“虽然奥运会前我在训练中大腿拉伤,但这从来没有动摇过我拿金牌的决心!”她说自己在赛前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我一直以为首金会在射击!我只是尽力去拼,没有想首金。”

  中国力量势不可当

  目睹陈燮霞轻松夺金,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赞叹道:“中国的体育非常强大,举重又特别强。今天的比赛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他同时向中国代表团表示祝贺。

  赛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肖天和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成了最忙碌的人,前来祝贺的各方嘉宾络绎不绝,崔大林对记者说:“这枚金牌起到了为中国军团鼓舞士气的作用。”肖天也表示这为中国军团“开了个好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