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向上涌体重往下掉 陈燮霞为赢金牌瘦了6公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她(陈燮霞)这段时间瘦了6公斤,我都没怎么感觉出来,人已经有点麻木了。”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笑着说,“赛前压力太大了,之前我们做了各种预案,能拿金牌完全是出于我们的自信。”说这句话的时候,马文辉的泪痕还挂在脸上。

  实际上,马文辉所指的压力不仅仅是来自对手,还有主场压力、首金压力、全国人民的期望,这些都是他从未遇到过的。在海南集训时,国家队训练馆墙壁上就贴着“首战有我,首金必得”的条幅,“燮霞性格有些拘谨,我就想方设法让她放松一下,晚上在奥运村散步,她会唱歌来缓解一下。”

  马文辉还告诉记者,他在准备去赛场的时候碰到泰国队教练,后者告诉他说压力比中国队还要大,这让马文辉放松了许多,“你们有压力就好,”马文辉说,“我们的队员同样有压力,但能顶得住。”在陈燮霞参加发布会的时候,运动员出口处有一堆人抱头痛哭,那是泰国选手班西里和她的家人,挺举冲击114公斤失败,她也丢掉了一枚奖牌。

  马文辉说队员有的就是自信,挺举第3把要了117公斤,这离陈燮霞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3公斤。“我当时就告诉她,这把一定要举起来,虽然第1把就已经拿到金牌了。我当时说,既然是别人的榜样,就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她做到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