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G组出线形势分析:日本新西兰均处境艰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秦皇岛8月9日电(记者 陈浩) 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赛G组已经战罢两轮,除了两战全胜的挪威队已经提前出线,其它三支球队均有出线希望。其中美国队的形势最好,日本和新西兰除了必须取胜之外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美国队目前1胜1负积3分,他们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相对较弱的新西兰队就可以顺利出线,甚至有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但美国队一旦失利,出线希望则十分渺茫。因为美国队目前的净胜球为-1,如果再输,争夺小组第三出线也会十分困难。

  日本队和新西兰队目前均为1平1负,由于另外两个小组暂列第三位的球队均积3分,因而打平对两队来说毫无意义,铁定无缘8强。所以想要出线,日本和新西兰队必须要在最后一轮全取三分。

  日本队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挪威队,后者没有压力很可能保存实力,因而相对好打一些。但挪威队已经公开表示决不放水,因为他们不希望在小组赛后转移赛场,所以将力争小组第一,也就是至少与日本队打平。

  新西兰队面对美国队则更加困难,因为美国队只要获胜就能出线,必将全力以赴。而且美国队在实力上有明显优势,新西兰队想战胜对手十分不易。

  如果日本和新西兰双双获胜,那美国队肯定无缘8强。不过即便如此,日本和新西兰也要看别人的脸色。首先两队要比拼净胜球,不利一方则要与其它小组的第三名比拼。当然,如果两队中只有一队取胜那出线形势将非常明朗。

  如果日本队取胜新西兰失利或平局,那么美国队出线,日本队与其他小组的第三名争夺出线权。如果新西兰取胜日本失利或平局,新西兰队小组出线,美国队争夺小组第三出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