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金牌是我的生日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女举48公斤决赛日是中国举重掌门人、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生日。赛后,

  激动的马文广流下热泪,“燮霞这枚金牌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从1974年我拿到第一枚举重金牌直到退役,178枚金牌各个都来之不易,可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马文广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比我获得的任何一枚金牌都要珍贵。”

  马文广透露,28天前陈燮霞腿部肌肉拉伤,总局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悉心照料陈燮霞的伤病直至恢复。“走到现在确实很艰辛。”在抓举结束后,马文广泪流满面,难以抑制心情的他也向总局局长刘鹏电话汇报了情况。“我和局长说,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您交给我们的任务,就等着您回头请我们喝酒庆功!”说着经历时,马文广又一次眼泛泪花。

  “在陈燮霞比赛的时候我就很紧张,特别是知道射击那边名列第五名以后,当时陈燮霞挺举还没有开始。直到她第二次试举举起115公斤,我们稳操胜券之后,我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放下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举意外丢失金牌,终于重新夺回荣誉,马文广表示:“这次压力确实比较大,但压力越大,我们准备越充分。我们举重队随时都做好了准备,为中国队顶住压力,拿下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