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陈苇绫在最后一刻倒下 争得铜牌连战亲自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6: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苇绫,你最后一举受伤了吗?”从混合区一瘸一拐经过的这位矮小、黑瘦的中华台北选手,仍然让记者想起几分钟前比赛中的那一幕。

  陈苇绫是在陈燮霞之前倒数第2个出场的,她只要将摆在面前的115公斤杠铃挺举成功,就可以压倒土耳其选手厄兹坎而获得银牌。陈苇绫已经无限接近成功了,她已经把杠铃推过头顶,手臂也几乎伸直,但最后关头却力不从心起来,杠铃从脑后翻过重重地落地,她也踉跄倒地,似乎腿部已被扭伤。他的两位教练本来已经伸臂准备欢呼,这时却只能冲上台,把弟子艰难搀扶下台。

  26岁的陈苇绫来自台湾高雄,也是参加奥运女子48公斤决赛年龄最大的一位。在昨天的抓举比赛中,她只成功了一把,还有点勉勉强强,但在挺举比赛中,陈苇绫展示了很强的实力。陈苇绫没有想到,瘦小的她在台上挑战每一次沉重杠铃的顽强表现,让台下坐在贵宾席的一个人很感动。他是前晚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在目睹了陈苇绫手捧鲜花、颈挂铜牌的发奖仪式整个经过后,连战说:“我是特意到举重馆来为这个高雄女孩加油的。对手都很厉害,拿到铜牌不容易——这是我们的骄傲。我很高兴,我们的选手能出人头地。”

  能够站上领奖台,中华台北选手的表现显然有些出乎他们自己的预料,陈苇绫把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功于奥运赛场的主场气氛。她说,“观众为我的热情加油让我在挺举比赛中感觉很有状态。” 而连战也表示,“这就是民族感情的自然流露。”

  事实上,陈苇绫的铜牌本来就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血。陈苇绫是这样介绍她来自沈阳的教练张嘉民的:“他曾经说过,我的技术是世界上数一数二地差,好在我的力量还可以。是他让我在技术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当然,我还能做得更好。”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刘晔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