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赛后一直披国旗 称这样才能表达对祖国的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30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9日北京报道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抓举和挺举的间歇期,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消失”了一段时间。此间,他被陈燮霞的拼搏精神感动得哭了,但他并没有彻底放心,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

  直到见到了备战挺举比赛的陈燮霞,马文广才彻底放心了,因为陈燮霞对他说了一句话,“马主任,请您放心吧!”马文广赛后告诉记者,“陈燮霞这句话无疑是一颗‘定心丸’,让我不再担心金牌会旁落。”

  赛后,陈燮霞披上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即使在领奖的过程中,她也没有放下。“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对祖国的爱,没有祖国的培养,我是不可能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的,而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对我来说,意义更加不同凡响。”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认为,陈燮霞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陈燮霞则表示,“希望能在世界大赛上夺取更多的金牌,只有这样,才能回报祖国,为国争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