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为何不冲击世界纪录 马文辉:没必要冒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31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9日北京报道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陈燮霞的对手实际上只有自己。无论抓举还是挺举,她的开把重量都让其他选手望洋兴叹。6把全部成功的高成功率更是让所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

  主场作战,陈燮霞并未背上压力。举重赛场的气氛很是热烈,当陈燮霞第一次出场时,其他选手都已结束了抓举比赛,现场观众对她报以极为热烈的掌声。深呼吸,一声“嗨,加油”的大吼,陈燮霞稳稳举起杠铃。90公斤、93公斤、95公斤,陈燮霞的抓举成绩高出第二名、土耳其选手厄兹坎7公斤。

  如此巨大的差距令对手根本没有打战术的机会。陈燮霞113公斤的挺举开把重量对其他选手来说几乎就是极限重量。随着对手一个个冲击113公斤以上重量失败,陈燮霞距离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越来越近。

  6次试举,次次成功,次次轻松,在场的记者和观众都认为陈燮霞应该尝试着去冲击世界纪录,但陈燮霞并没有这么做,令人不解。

  陈燮霞的抓举成绩是95公斤,她挺举的开把成绩是113公斤。状态奇佳的陈燮霞很轻松地将杠铃举过头顶。而在最后一举之前,陈燮霞已经锁定了48公斤级的金牌。优势如此之大,实力如此之强,人们期待着陈燮霞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但是,陈燮霞最后一把只要了117公斤,并没有冲击世界纪录的打算。不过,她还是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缘由,“如果最后一把重量跳的幅度过大,有点冒险,因为运动员准备起来难度会很大,可能会造成伤病。而且为了冲击纪录造成运动员受伤,或者举不起来,我想大家会更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