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待遇送来意外铜牌 陈苇绫称观众给她精神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除了陈燮霞,只剩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还有试举机会。最后一把,她要了115公斤,如果成功,陈苇绫将以体重轻的优势获得亚军。

  当现场播报“陈苇绫”的名字时,全场就爆发出高分贝的欢呼声,在今天的北航体育馆内,她是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115公斤,是陈苇绫在训练中都从未成功过的重量,抱着“即使断了手臂,死都不放杠铃”的她,还是失败了,甚至右膝和手腕都受了伤。“哎……”一片惋惜声刚喊出口,旋即又换成了掌声。陈苇绫以总成绩196公斤,体重轻过韩国选手尹琼花0.51公斤,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奖牌。陈苇绫左手拿着铜牌,右手摆着“V”字手势,对摄影记者们的要求一一答应,“是不是笑得有些怪怪的?刚比赛完,脸都有些僵啦!”陈苇绫掩饰不住满心的开怀,指着缠上绷带的右膝,“刚下来时疼得钻心,不过比赛赢了,一切都不要紧了”。

  这枚铜牌也打了台湾地区记者一个“措手不及”。虽然这是中华台北选手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上的第一次亮相,但似乎谁都不看好貌不惊人的陈苇绫,而是赶去为传统强项射箭队的预赛捧场。“谁能想到第一天就能拿铜牌?你看,我的同行没一个来的!”宋东彬一脸惊讶地说,这位来自TVBS电视台的记者甚至没带来摄影师,因为原本只想做条口播新闻。

  上届雅典奥运会,陈苇绫的总成绩仅为170公斤,去年世锦赛,她也仅以172公斤名列总成绩的第11位。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仅仅10个月后,陈苇绫的总成绩居然大幅提高了20余公斤,这该归功于客座教练张嘉民。来自沈阳的张嘉民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中国国家举重队任教练,此后远赴泰国执教,将泰国女队打造成为一支世界强队。

  带教中华台北举重队仅仅30多个星期的张嘉民,今年陆陆续续带领陈苇绫等队员在海南集训了近半年时间,他惯用的“魔鬼训练法”,一度让新弟子们非常不适。“他不魔鬼谁魔鬼?集训时那个苦哦,简直‘生不如死’。”说起张教练,陈苇绫一脸嗔笑,“教练常常对我讲,‘你的技术动作是全世界数一数二最差的。’他来了后一直雕琢我的技术。是张教练帮我成长起来,我的抓举能从过去的70几公斤提高到今天的89公斤。不过我还是容易紧张,今天还是有些失常,我刚下来,教练就开玩笑说:‘看来还是没办法改过来’。我很谢谢他的教导,如果他不放弃我,我一定参加四年后的奥运会。”

  意外获得的铜牌和享受主场般的热情待遇,北京将是陈苇绫最美好的回忆,“这里的观众真是很热情。很可惜,大概是因为我太紧张了吧,听不清他们在喊些什么。不过我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的支持,背后有一种精神的支持。很感谢每一位观众,谢谢了。”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9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