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开举即震惊对手 夺冠毫无悬念要穿军装回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48   三湘都市报

  92公斤是一道闸,吓垮卫冕冠军

  4年前的雅典,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击败中国的李卓,夺取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担负着“收复失地”重任的陈燮霞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对手淘汰出局:陈燮霞第一次抓举直接申报92公斤,塔伊兰的气势完全被压倒,三次试举84公斤竟然都没成功,刚出场就被淘汰,要知道,在雅典,她曾抓举起97公斤。

  陈燮霞的92公斤重量就像一道闸,另一位实力不俗的泰国选手汶披塔也在抓举比赛中与塔伊兰一样,3次抓举84公斤都没有成功,眼见自己最强大的对手被淘汰,陈燮霞马上将第一次抓举重量改为90公斤,稳当当地举起了第一把,并接连举起93公斤、95公斤,抓举结束,陈燮霞就已经取得7公斤的优势。

  剩下的挺举比赛,也成了陈燮霞独自表演的舞台,113公斤、115公斤、117公斤,陈燮霞的每一次试举都显得那么轻松,那么完美。她不但成功“收复”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还以117公斤打破挺举奥运纪录,以212公斤打破由塔伊兰保持的奥运会总成绩纪录。

  她是正连级干部,要穿军装回家

  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陈燮霞眼睛笑成了两条缝。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她用力唱着,嘴都有点变形。13年的举重路,两年的奥运名额争夺战,最后一刻的意外受伤,陈燮霞的路一直走得很艰苦,但是她在路的尽头终于完成了最华丽的转身。

  “赛前我把兴奋度调到了最高水平,在主场比赛我没有压力。我对自己一直都有信心,只是没有想到会得到中国代表团首金。”陈燮霞走下领奖台说。

  获得了奥运冠军,陈燮霞的最大心愿是什么?“回家!我都两年没有回家了!”她迫不及待地说。父母做的可口饭菜,屋外的香蕉林,以及家乡特有的温馨气息在这两年里是陈燮霞一直萦绕在心头的记忆。“我还要穿着军装回家!我已经是正连级了,我穿军装其实挺好看的。”说到这里,陈燮霞幸福地笑了,“我一直都想穿着军装回家,还要戴上金牌,还有去年世锦赛后得到的一等功勋章。”

  -特派记者 刘涛8月9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