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赛后唱起千千阙歌 马文广有了最好生日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59   三湘都市报

  陈燮霞唱起千千阙歌

  为中国赢得北京奥运首金的陈燮霞9日接受央视的电视直播采访期间,在主持人问陈燮霞最经常唱的歌曲是什么,陈燮霞的回答是《千千阙歌》,随后,陈燮霞如主持人所愿用粤语唱出了两段陈慧娴的《千千阙歌》,“来日纵使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来日纵使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都比不起这宵美丽,都洗不清今晚我所想,因不知那天再共你唱。”

  “方便面”里有海虾海参

  一般而言,选手为了能够尽量减轻体重都在称体重之前不吃饭。不过,在体重称完之后,教练员都会为运动员准备一点食品充饥。在比赛开始前,陈燮霞的教练就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条。别看是方便面,但配以鸡汤、海虾、海参后,绝对是美味。

  马文广有了生日礼物

  8月9日是举摔柔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52岁的生日。陈燮霞夺得的这块金牌可以算是马文广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文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哽咽着说:“28天之前,陈燮霞在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虽然这个项目不是首金项目,但我的压力确实很大。这是我过得最高兴的一次生日,希望陈燮霞的开门红为中国举重队带来更多的喜气。”

  “她能拉动大板车”

  1991年7月,番禺区业余体校到大坳村挑选运动员。200多名大坳村小学学生都站到了操场上,教练黎炳明一下子就挑中了8岁大的陈燮霞,“上下身高均等,骨骼和肌肉也很好”。父亲陈细泉当时只是简单地回了教练一句话:“她能拉动大板车”。

  从“能拉动大板车”到夺下奥运金牌,“我等了20年,”谈到自己的爱徒,黎炳明一脸兴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