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有实力成为大黑马 湘军今日拿下首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32   三湘都市报

  北京时间8月10日19时,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一个男子项目56公斤级将展开角逐,我省18岁小将龙清泉有望向体育湘军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龙清泉用的QQ签名是“举出世界,举出未来”,他要实现自己的愿望,得跨过两只“拦路虎”:朝鲜选手车金哲、越南选手黄英俊。

  赛前唱低调

  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封闭训练的中国举重队,直到住进奥运村后,才“赏脸”来到北航体育馆训练,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刻意上强度,而是狠抓动作细节,毕竟队员的绝对实力教练心中有数。

  对于龙清泉,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并没有表现得过于乐观,他甚至低调地表示,“龙清泉在这个项目上并没有足够的夺冠实力”。陈文斌认为,在男子56公斤级这个项目上,朝鲜队的车金哲、越南选手黄英俊和印尼人易拉万,龙清泉与他们相比,并不具备明显的优势,一切还得看临场发挥。在陈文斌提到的三大对手中,车金哲大赛经验丰富、试举成功率高,属于稳健型的运动员,越南选手黄英俊爆发力惊人,但发挥不够稳定。1989年出生的易拉万则和龙清泉同样是冲劲十足。

  “没有经验”或成优势

  谈到临场发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赛经验的问题,毫无疑问,在这方面,龙清泉要吃亏不少。但实际上,赛场上的龙清泉属于比较“自我”的类型,特别是对对手不甚了解的情况下,以我为主的战术很可能帮助龙清泉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从另一方面而言,作为新人的龙清泉,对于对手也是一个迷,至少在“知名度”上,龙清泉具备了一匹黑马的条件——深藏暗处。

  从龙清泉的报名成绩来看,290公斤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越南选手黄英俊。不过对手的报名成绩是否接近真实水平,还有待考证。一方面对龙清泉夺冠不盲目乐观,另一方面陈文斌日前又曾大胆估计,“我认为主要对手的水平都不会超过290公斤”。这是否意味着如果龙清泉能发挥出固有实力,举起290公斤,就有望获得这枚金牌?人们不妨等待10日晚的悬念揭晓。-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9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