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挺举一把已稳获冠军 为何不冲击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24   沈阳晚报

  6次试举,次次成功,次次轻松,在场的记者和观众都认为陈燮霞应该尝试着去冲击世界纪录,但陈燮霞并没有这么做,令人不解。

  陈燮霞的抓举成绩是95公斤,她挺举的开把成绩是113公斤。状态奇佳的陈燮霞很轻松地将杠铃举过头顶。而在最后一举之前,陈燮霞已经锁定了48公斤级的金牌。优势如此之大,实力如此之强,人们期待着陈燮霞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但是,陈燮霞最后一把只要了117公斤,并没有冲击世界纪录的打算。不过,她还是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缘由,“如果最后一把重量跳的幅度过大,有点冒险,因为运动员准备起来难度会很大,可能会造成伤病。而且为了冲击纪录造成运动员受伤,或者举不起来,我想大家会更遗憾!”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高寒冰、刘柳电自北京

  这是一个神奇的上午。当杜丽把我们的心情打击到最低点的时候,北航体育馆却一下子把我们的希望点燃。广东妹陈燮霞!她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在毫无对手的情况下获得了中国军团在北京的第一枚金牌,从而当选为央视红牛今日之星。

  虽然老山射击馆是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之地,虽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到射击馆观看首金诞生。但是中国军团却将第一枚金牌的“宝”押在了陈燮霞身上。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肖天赶到北航亲自压阵。

  首次参加奥运会,陈燮霞就背负着夺得首金的重任。为了完成这一任务,陈燮霞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是早早入睡休息以便更好地备战第二天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陈燮霞的抓举开把重量为90公斤,是14位参赛选手中最高的,将会最后一个出场。而当陈燮霞出场时,已经有两位名将塔伊兰和纹披塔均三次试举84公斤失败,可以说陈燮霞身上的压力小了很多。

  A

  总局领导转移举重馆

  B

  土耳其人故弄玄虚

  塔伊兰的意外失利,使土耳其队以状态较差的塔伊兰扰乱、厄兹坎冲击的双人包夹战术失败。没了师姐的支持,厄兹坎似乎一下子乱了方寸,她在首次试举86公斤成功后,第二次没有举起88公斤的重量。看到对手的状态,中国教练组当机立断,将陈燮霞的开举重量从92公斤降到90公斤。

  厄兹坎第三次艰难举起88公斤的重量。她的狂喜劲还没过去,陈燮霞首次就轻松举起90公斤。这时,舞台成为陈燮霞的独角戏。她接连举起93公斤、95公斤,领先厄兹坎7公斤。

  陈燮霞第三次试举时,重量调整到了95公斤,现场的观众也都紧张的寂静无声,但是陈燮霞却将杠铃稳稳举起,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抓举阶段的比赛结束后,马文广就离开了座位,直到11点30分左右才回来。同时,他脸上的表情仿佛笑开了花。如此不在意场上的形势,而且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看来马文广心里有底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