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女力士一战成名 季军也获500万台币巨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42   足球-劲体育

  作者:沈闹闹

  特约记者沈闹闹北京报道 事实上,陈燮霞的一骑绝尘让众多选手只能争夺二、三名。尤其是抓举比赛结束之后,泰国选手、韩国选手、土耳其选手以及中华台北选手,都孤注一掷提高了自己的开把重量,期望能为自己的代表队赢得一枚奖牌。最终,土耳其的西贝尔·厄兹坎、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分获二、三名。陈苇绫到手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华台北队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枚奖牌。

  抓举比赛结束,陈苇绫发挥一般,84公斤的成绩距离她最好成绩89公斤还有一段距离。挺举比赛成了陈苇绫翻盘的最后机会,最后一把试举情况是,韩国、泰国选手都调整重量拼陈苇绫,希望能获得一枚铜牌,陈苇绫则加到拼土耳其选手亚军,结果陈苇绫没能举起115公斤的重量,“就差一点点,我都举起来了,就是手臂伸不直,当时我想,我就是手臂断了也不要松手,就是死了也要举起来。”结果,砸下来的杠铃重重地砸在陈苇绫的腿上,与亚军也擦肩而过。“下来之后,我很难过,以为自己一无所有,心想糟糕完蛋了,还在后悔担心如何面对教练,结果教练问我,700万不好吗?非要500万?我以为是开玩笑,才知道我是铜牌,我很开心。”

  获得500万台币也让陈苇绫一下子不知道如何是好,“这笔钱如何处理我听妈妈的,但我想让她们过得好一点,妈妈只有小学毕业,在银行打工很辛苦,她养活我们三个孩子。初步计划先周游一下世界,妈妈一直就在家里没出去过。”

  一战成名、加上从天而降的500万台币重奖,让陈苇绫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收获,尽管付出的代价非常大。她说她最想感谢的人是张嘉民教练。原来,中华台北举重队主教练是来自沈阳的张嘉民教练,张嘉民曾经是泰国举重队教练,帮助泰国队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还取得了上届奥运会金牌。一年前,张嘉民到了中华台北队,就这样,一对珠联璧合的师徒创造了一段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