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夺冠父亲岿然不动 启蒙教练早已料定她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48   足球-劲体育

  作者:王伟

  记者王伟番禺报道 6次试举,陈燮霞次次成功,让到陈家一起看比赛的亲友和近千名村民狂热不已,但陈燮霞的父亲陈细泉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出奇的平静,甚至女儿脖子上挂上金牌的那一刻也难觅他脸上的太多激动的笑容,他的内心真是如此平静吗?

  在众多记者连珠炮似的问题之后,陈细泉终于放声大笑。他向记者透露:“赛后我确实接到了祝贺电话,但我还没有和女儿聊,我想她在忙完之后一定会打电话给我,我知道她有好多话对我说。”

  9日上午,来自四面八方的记者纷纷向大坳村奔来。9时30分,老陈从屋里出来招呼一下乡亲,立刻被记者围住,圈子越围越大,最后他不得不抽身躲到屋里。陈家从来没有如此多的人到此。陈细泉有点不适应,当电视台记者将镜头对准他时,他总是将镜头推开,也许是受到他的影响,老伴也如是。

  夺冠就在眼前,北京时间中午12点,当女儿轻松举起95公斤的重量时母亲兴奋地跳起来鼓掌,可是陈细泉还是面色平静,即使女儿已金牌在握。难道女儿夺冠父亲还无动于衷吗?在女儿夺冠后的5分钟后,陈细泉终于走出来接受记者的采访。

  “你刚才接了那么多电话,其中有女儿打给你的吗?”记者问。“没,她还没打给我!”那么现在最想对女儿说一句什么?“等她打电话的时候我再说,到时候她会跟我说很多话!”回答完这个问题后,陈细泉终于平静不了了,压抑在心中的兴奋一下子迸发出来,“哈哈哈!”一阵大笑之后他说:“这样好放松啊!就像女儿比赛中如此放松一样!”看得出,陈细泉此前的平静是刻意压抑着自己。

  父亲故意压抑自己,陈燮霞的启蒙教练钟成灿就成了现场的焦点。赛后钟教练异常兴奋:“赛前我一直没有说阿霞一定夺冠,但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其实她这块金牌是最让人放心的,因为她平时练的水平能力摆在那里,今天6次成功试举非常完美。”

  钟教练风趣地说:“我会用最高规格迎接她,她喜欢吃虾,我就带她吃个够,她喜欢吃海鲜,我就带她去吃饱,反正就是2个字:高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