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欲无求托出恐怖首金得主 爱情成利器所向披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她太像4年前的杜丽了,无欲无求,冷静得可怕。”看完埃蒙斯的比赛,旁观者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叹。

  殊不知,赛场观众席上始终有一道深情而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埃蒙斯。这位气质温婉、眉眼如画的佳人气定神闲,是因为她背后有坚强的后盾,来自她的丈夫、美国射击名将马修·埃蒙斯。丈夫的期望和鼓舞,就像清凉的镇定剂,让埃蒙斯冷静应战,发挥出色,最终摘得北京奥运的首枚金牌,让人不得不信服爱情力量的伟大。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结束前一次射击选手的聚会上,埃蒙斯那时芳名是卡特琳娜·库尔科娃。她走向赛场上出现离奇失误的美国射击“神童”马修,向他表达了安慰和祝福。虽然当晚有很多人安慰马修,但深深留在马修记忆中的只有卡特琳娜,她的温婉和美丽让马修着迷。马修从失落情绪中脱离出来,开始关注起这位从天而降的女神。

  “我总是很享受看她打比赛,她出枪的节奏与韵律,她控制调节自我的不紧不慢,你能感觉出她是一个真正平和友善的女人。可当时,当她走到我面前,我整个懵了。我当时的感觉就像,‘哦,上帝啊,她居然来找我聊天。’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与我交谈时,她简直就和我一样紧张。”马修甜蜜地回忆道。

  去年6月30日,两人在埃蒙斯的家乡比尔森完婚。小两口相濡以沫,携手度过训练的日子。在美国,或者在捷克,两人形影不离。有爱情这个神奇的武器,埃蒙斯所向披靡。在今年的“好运北京”射击测试赛上,埃蒙斯以504.9环战胜杜丽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平了杜丽在200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也让她一跃成为杜丽卫冕这块金牌的劲敌之一。果不其然,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埃蒙斯心静如止水,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场馆变化的影响,每一枪比赛,她都等所有对手都激发完之后,最后一个扣动扳机。正是这份沉稳和冷静,让她接连打出10.6环、10.7环和10.9环这样的高分。

  比赛结束后,埃蒙斯平静地扭头,凝视着丈夫。“是的,第一”,埃蒙斯长吐了一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脱下厚重的比赛装,埃蒙斯快步走了过去,先是拥抱了她的父亲兼教练,转而紧紧抱住丈夫马修,用甜蜜一吻报答了丈夫的深情,埃蒙斯为自己和丈夫实现了4年前的金牌梦想。

  本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龚娅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