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11日迎来优势项目 有望包揽两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奥运会明天将迎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明天的奥运赛场上将产生13枚金牌,其中在举重项目上将产生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两枚金牌,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举重队有望将明日这两枚金牌尽数收入囊中。

  代表中国出征女子58公斤级比赛的是卫冕冠军陈艳青,已经年近30岁的她可谓是中国女子举重的一面旗帜。尽管两度退役两度复出,但陈艳青的竞技状态却是愈战愈勇,除了创造了这个级别上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之外,还在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尽管陈艳青的实力在这一级别是无可撼动的,然而在积极备战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并没有轻敌,还是从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力争在明天的比赛中不出现波动,顺利的将女子58公斤级这枚“算入帐下”的金牌拿回。

  男子举重69公斤级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明天的比赛中国队将派出张湘祥出战,其320公斤的总成绩是近三年来的世界最佳。值得一提的是,明天的比赛是25岁的张湘祥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他曾经在56公斤级赛场上夺得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